0.5.《Department Rivals》by Nicky James:(普通)

小短篇

講述Qquid和Aslan在第一集正式合作前,

一起破除的虛擬案件。

可能因為第一集已提過重點部分(就是接吻啦XDD),

加上案子是虛擬的,整體上我有點興趣缺缺。

 

1.《Temporary Partner》by Nicky James:(小推)

雙視角,第一人稱。

5個月大嬰兒失蹤案。

Quaid因搭檔分身乏術,加上部門人手短缺,

所以上級找了別的部門(homicide)幫忙。

兩個部門是互有敵意→後來有出前傳交代兩人之前合作時的故事。

案件的部分,發掘了一連串的家庭drama,

可能會有人覺得這部分冗長,

但個人頗喜歡看東奔西跑的辦案過程。

 

Aslan對Quaid說的話滿惹怒人的,

忍不住os:"這是職場性騷擾!"

所幸Quaid有點出這一點,稍微平息一下我的怒火,

Aslan也有反省自己誤讀了Quaid,並且收斂了。

另外Quaid的常出軌前男友Jack也滿煩人的,

應該說連Quaid的態度也是,

還好最後Aslan有站出來,算是小小的出氣了一下。

 

二人在辦案的過程中,逐漸了解對方另外一個面向,

像是Quaid嚴肅的外在下,寂寞脆弱的一面,

也解釋了為什麼他會一再地原諒Jack,

以其兩父子為什麼選擇同一個道路-missing persons部門。

Aslan花名在外,卻對自己原生家庭-妹妹,露出柔軟的一面,

另一方向自己曾因酒癮把自己過得一塌糊塗,正努力戒酒中。

 

當Quaid提到自己不過是Aslan的戰利品之一,

Aslan心裡莫名的氣撲撲,

希望下集能正式栽在Quaid手上。

 

2.《Elusive Relations》by Nicky James:(推薦)

這集的案件受害者之一,竟然是Jack(還活著)。

本來還想Quaid會不會被當成嫌疑犯,

沒想到是Quaid主動去找Aslan,希望能協助調查,

整個查案的過程我很喜歡,但是!!!對於兇手很不滿意。

 

另一邊,是Quaid的部門,尋獲一名小女生,

疑似和Quaid多年前失蹤的姊姊有關,

但要等到下一集才能知道詳細了。

 

這集二人越來越了解對方,像是Quaid脆弱的一面,

尤其在辦案過程發現Jack不為人知的秘密,

為Quaid默哀QQ

還有Aslan酒癮的問的,以及坦誠他酒駕的事。

最後,可喜可賀兩人終於正式在一起啦!

甜密的瞬間↓↓↓

Aslan:「How are she intrrupt us when I'd finally cracked 

the scowling man's facade and made him smile?」

 

3.《Unstable Connections》by Nicky James:(推薦)

案件的部分牽扯到上一集

一邊繼續調查失蹤的女孩和Quaid姊姊失蹤是否有關,

一邊又將30年前的相關人、事翻出來調查一遍。

除了一小點部分,整體我都滿喜歡的,

而且我非常喜歡作者描述Quaid和父親之間,

因姊姊的關係,父子兩人又緊密又疏離,

以及父親的情緒,這些年來的自責

和得知現今案子和女兒有點相關後的爆發,

都讓我感受到父親這些年來的壓抑與執著。

 

而和Aslan間的感情,相較之下著墨就比較少,

但在這集我就不介意了。

Quaid因前任的關係,對感情還是不太信任,

這集展現了Aslan的耐心,這點我好喜歡。

 

另外Aslan也因為和之前"那同事"的某事,(第二集的內容)

被暫時停職了,所以情緒有點不穩,

但仍沒有影響到Quaid,揪甘心a。

 

↓↓↓↓下面有雷↓↓↓↓↓   反白或用力看(喂)

 

真的有雷!!不喜歡爆雷快划開

 

個人一直覺得很詭異/心存疑惑的點:

1.怎麼覺得媒體對Quaid和他父親是不是親父子很大驚小怪?

2.對嫌犯兒子沒有好好交待,雖然不是很重要,但我好在意。

3.Aslan被綁架好令人傻眼,這一part感覺好刻意。

 

 

4.《Inevitable Disclosure》by Nicky James:(推薦)

一開頭就寫了Aslan生平第一次對人開槍。

 

原先Quaid調查一名失蹤少女的案件,

但後來發現了這名少女的屍體,所以轉交Aslan的部門,

Quaid因為姊姊的案件已完畢,

所以開始有點無所適從,甚至想換部門,

剛好homicide也有辭缺,經同意也一起協助Aslan偵察。

這次的案件需要面對一群青少年,所以可以預想血壓高升,哈哈。

整體來說我還是滿享受整過辦案的過程,

但仍有些部分覺得沒有被說服。

最後發生了開頭提的那起事件,Aslan暫時不能回到崗位,

下集應該會著墨在Aslan身上。

 

兩人感情的部分,可以說基本上同居啦!

但在說"我愛你"的部分有點小插曲,

每次Aslan輕拍自己的胸口來表示我愛你,

我都超想笑的,好中二啊啊啊啊!!!

 

另外我也喜歡Quaid和Ruiz逐漸建立的友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披著馬甲過日子 的頭像
    披著馬甲過日子

    披著馬甲過日子

    披著馬甲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